close

 

原本已經隨著韓國放送完畢而結束的花樣男子,最近似乎因為正式在台灣播出而逐漸引起熱潮。

查看一些來到我網誌的連結來源,

我聞到了韓版F4即將在台灣發酵的味道!(嗅)XD

 

這篇文章想要來談談我從韓版花樣開始放送就一直累積的感想,

關於具俊表尹智厚

老實說這篇文章,說是要談具俊表跟尹智厚,

更多的是要抒發我對智厚這個角色的感想,以及反駁有某部份的人對智厚的不公平

當然當然,我要事先聲明!!!

我完全是針對具俊表這個角色,對李敏鎬沒有任何歧視啊…(抖)

真要說,李敏鎬演的道明寺還算是我最喜歡的一版了。(笑)

所以敏鎬飯請不要攻擊我,我會哭哭的。(踹死)

 

因為人物改編,所以韓版似乎特別明顯,這兩個人所呈現出來一種反差的顏色感,

俊表的深黑,智厚的亮白。

 

俊表是強烈的、衝擊的、霸道的,也是偶爾讓人喘不過氣的窒息。

智厚是淡然的、舒服的、溫柔的,卻是透過明亮掩藏傷痛的深情。

 

 而從知道花樣男子這個故事開始,我一直都是偏心花澤類的。(笑)

相較於道明寺的執著、強悍,我卻更傾心類的守候跟貼心。

不過那份情感也就像花澤類,微疼,卻也淡然,

只是這份淡然,被尹智厚這個角色增味了,微疼已經變成心痛。

美。 

很多人說韓版的智厚不是花澤類,他不是那個默默在杉菜身邊守候的騎士了。

是,智厚會哭會笑,會更不顧一切地為絲草付出他的真心,只為看見絲草的笑容。

他不是那個只會靜靜在一旁守候的花澤類,也不是那個淡然得像是活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花澤類,

 他是金絲草的名譽消防員,是那個會害怕沒即時聽見絲草心中響起的警鈴聲而睡不著覺的尹智厚。

因為愛太深,所以他會痛,會流淚。

也因為愛太深,所以他會笑,因為那個人在笑。

 

批踢踢的韓劇版一直有很多人對智厚這個角色不諒解,

我也不明白智厚派的孩子們是因為智厚沉默,所以也默默,

還是因為覺得智厚的這份愛太深太難解,所以選擇不辯解。XD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俊表派的真的特別活躍,熱情、會表達,會很真心地傳達她們的愛,

而智厚派的幾乎不說話,可是卻能在某些以智厚為主的文章看見智厚派的心疼。(笑)

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時候看見一些批判智厚的文章卻沒人說話,我實在…

熊、熊、大、火、在、燃、燒。(踹)

 

智厚最常被人說話的就是朋友妻不可戲這一點,

好吧,老實說我不懂他哪裡戲了。(攤手)

絲草跟智厚的情感發展是必然的,因為絲草在和俊表發展的同時就沒有徹底放開她的初戀,

所以智厚讓自己的心接近了絲草,從保護到愛戀,這都遠比於俊表和絲草互表心意還早。

而當智厚比絲草更早一步發現了絲草的心,他仍然放手了,

甚至還替俊表演戲,讓絲草在俊表面前表露情感,

然而那些批判他的人,有誰還能夠記起他關上門後獨自走在病房門外的表情?

那是一種苦到眼眶的澀。

接著,智厚將自己定位在絲草守護者,他感應絲草的危險、傷心,而即時出現在她身邊幫她滅火,

他能接近絲草的源頭,來自於俊表對絲草的傷害,僅此而已。

所以,那些說他老是圍繞在朋友妻身邊的人要不要想一想,是什麼讓他沒辦法放下絲草一個人

對,是一個人,

絲草不能一個人的時候,都是俊表讓她一個人。

就像智厚在澳門對俊表說的:

「因為是朋友我才做出讓步,因為是朋友我才斷了念頭,還有到最後,我都給了你機會。」

他比任何人都意識到那是朋友的女人,因此他一直小心翼翼不讓自己的感情湧向絲草,

甚至是他說出這些話之後,絲草誤解智厚只是看不慣俊表這樣傷害她,他也只是苦澀微笑。

還記得在絲草家大家一起玩真心話的時候,智厚問俊表:

「如果愛你的人感到很辛苦,你能不能放手?」

他渴求的,只是想讓絲草幸福,只要絲草幸福地笑了,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可是,當他把絲草推向俊表之後,他總是看到絲草在受傷。

 

對我來說,相較於這樣的智厚,俊表早就已經失去好幾次抓住絲草的資格。

從一開始的不信任,當絲草因為他一句「驅除尹智厚和金絲草」而陷入危險的時候,

俊表就再也沒有資格去保護這個女孩了。

接著澳門的絕情、在景的出現,這都是他再次失去資格的轉折點。

很多俊表派說,俊表在成長。

但我只能說,俊表的成長機會,來自於絲草的被傷害,這一點都不值得驕傲。

我想,也就是道明寺這種非我不可、拼命將一切賦予杉菜的感情,卻不知道杉菜承受的很辛苦,

才讓我始終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人,

而具俊表面對在景時的懦弱與被動,也是一種負增強。

 

韓版的改編,將所有人物性格更加誇張放大,

使得讓我這個本來就無法理解道明寺的人,更為了類的深情而傷心。

尤其是編劇大媽的私心,老是讓我看見絲草跟智厚在一起的笑容、依賴,

這讓我怎麼能夠開心接受結局啊啊啊啊啊!!(爆炸)

就如同絲草讀到「最美好的邂逅如同手帕的相遇」這句話時所想起的智厚前輩,

我永遠相信智厚是她心裡最美的嚮往。

 

「上帝賜與我的獎勵般的愛情,這輩子都忘記不了,我的英雄,智厚前輩。」

情侶婚紗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家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