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前陣子被分為上下集播出的《F4 After Story》,

當時上集是宇彬和易正的故事,而下集延後了許久才播出,是屬於俊表與智厚的故事。

 

其實下集很早就已經出來了,只是我一直沒有去看,因為早就聽說了智厚五年後的結局。

或許是編劇想要保留智厚的遺憾美,五年後的三人都擁有自己的幸福時,

智厚卻仍然獨自守著他與絲草的回憶。

 

智厚篇的故事,只是一部五分多鐘的小MV,沒有其餘新拍的畫面,

短短的五分多鐘,將智厚的心明明白白地攤在我們眼前。

搭配SS501日本Special Album的Sometime哀傷,卻清楚描繪智厚始終留守在原地的守候。

F4 after story-1.jpg 

 

我試著呼喚 試著呼喚妳

 

還記得智厚藉由手上的詩集,試圖大聲喊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只是,這三個字對他來說,不是可以讓他輕易說出口的,

他只能輕輕地,悄悄地,透過詩集上的文字,呼喚他身邊的那個人,

喊出來的聲音,卻夾帶了那份他始終無法傳達給對方的無助感。

F4 after story-2.jpg 

絲草沒有意識他的愛,俊表以友情綁死了他的愛,

他那份深層的愛無法宣洩,他必須壓抑自己,小心翼翼不讓它流露。

 

就算現在說不要 也是無可奈何了吧

用盡餘下的回憶 獨自思念著活下去的我

 

每個人都對他放心,但,為什麼他卻對自己沒有辦法放心? 

為什麼每個人都可以這麼放心他能侷限住自己的愛?

F4 after story-5.jpg   

他,也是渴望像俊表那樣,大聲說他喜歡,大聲說他愛她。

他其實也不想管住他那份總是貪心的愛。

F4 after story-3.jpg

 

用盡餘下的回憶 獨自思念著活下去的我

不管再怎麼等待 也是無法挽回的人吧

 

韓版編劇給予了尹智厚和金絲草很多只屬於他們兩個的記憶,

只是,這些記憶,在那樣的結局,卻成為了那個留在原地的人的枷鎖。

F4 after story-7.jpg

   

曾經一起的 我們的回憶

也只能 留在原位

F4 after story-4.jpg 

總是圍繞著絲草不停旋轉的智厚,臉上永遠帶著那麼淺淡的笑容,

似乎什麼都不缺失,可是僅有他自己察覺,自己總是對絲草越來越貪心。

貪心,對他來說也是種奢侈,沒有人能夠允許他貪心,

他只能站在一個安全的位置,那是所有人加諸在他身上的理所當然。

F4 after story-9.jpg 

智厚推雪人的畫面,雖然在主劇當中被剪掉,

但在這五分多鐘的MV裡,這段卻敲碎了我心中的某塊。

 

曾經尋找過我的手掌 時常浮現

曾經面對著我的笑臉 時常想起

就算現在說不要 也是無可奈何了吧

 

戴著絲草的粉紅色手套,獨自在雪地中,細膩地塑造,那是一個擁有開朗笑容的絲草雪人。

安靜地,有一個人不像俊表一樣會大聲嘶吼,但卻比任何人都害怕絲草失去笑容。

F4 after story-10.jpg 

微笑著放妳走,這就是我愛妳的方式。

智厚啊,你可不可以學學俊表,任性一點、霸道一點,

愛著的人就用力去抓,不管是誰都不要放手,就算他是你最好的朋友。

你是最應該要幸福的人,為什麼總是放開自己的幸福去成全別人?

F4 after story-6.jpg 

 

我試著想念 試著想念著你 模糊地樣子漸漸顯現

不管怎麼樣的努力 都是無能為力的人吧

 

 

 

「不能將我比喻為人魚公主之類的嗎?」

「人魚公主不可以。因為不能實現愛情,最終變成了泡沫,那不是太悲慘了嗎?」

 

所以,你才寧願讓自己承受這樣的悲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家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