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你要把我們寵到什麼地步才行?

 

這陣子,在腦海中來來回回的文字,一是龍一說過的話,二是小羽說過的話。


龍一說,能夠相遇,生長在同一個時代,如果就這樣讓它過去,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每當我覺得沮喪的時候,龍一的這段話就會浮現在腦海。

 

當朴政玟這三個字組在一起,在我心中並不是沒有意義的文字,而是引起廣大的效應,

我還貪心什麼?

和你生長在同一個時代,不是相隔五十年、一百年,跟你之間只差距兩個多月,

掌心抓不住任何一絲的時間單位裡,我可以遇見你,我還貪心什麼?

同為亞洲人,你和台灣又有千絲萬縷的關聯,你學習中文,我學習韓文,我還貪心什麼?

 

就像龍一所說的,光是可以相遇,就實屬難得。

這需要多大的機率,多少緣份,如果真的有上輩子,又是交錯過多少次,才累積得來的?

 

大家都說,馬家人很幸福,因為朴政玟很貼心。

所以才這麼喜歡,所以才蒙著眼睛一直下去,所以才在……震驚完之後,很快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或許是因為早在那天之前,就曾經被某人毫不修飾地戳破我自以為的定義,只是自己不想面對罷了。

所以總是聽到「妳很傻」,可是我卻反駁不了,我不傻。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每天都拼命往心裡塞滿幸福感,很危險的舉動,卻做不到停止的動作。

我真的開始害怕,當我開始要重新學習一連好幾個禮拜只能空等你消息的日子,

是不是如同戒癮一樣痛苦?

可是戒不掉你,要戒的是讓自己輕而易舉就被滿足的幸福感,這種方式,會不會更自虐?

 

這一個多禮拜,每天晚上都是從焦慮、等待,到最後尖叫、顫抖,笑顏逐開。

你也總是抓緊時間就上來陪我們,即使在上課,即使剛工作完,即使等會還要出門,

因為你知道,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句話,都有人用心期盼著。

從臉書到推特,每個地方都是你的痕跡,是你離我們最近最近的距離,

這世界沒有韓國和台灣的差別,只剩下朴政玟和馬家人這兩種意義,緊密相連,卻總是讓人悸動。


所以我想起小羽的話。

 

怕自己貪心的最後,變成了一種苛求。

 

因為你的貼心而期待著,對你何嘗不是苛求?

因為等不到你而失落,對你何嘗不是苛求?

因為你的一字一句而情緒起伏,對你何嘗不是苛求?

因為你的消瘦、受傷而皺眉,對你何嘗不是苛求?

因為你到了深夜還沒有休息,待在公司,所以心疼,對你何嘗不是苛求?

 

其實,只要是對你滿滿的情緒反動,都會變成是苛求的來源。

想要你過的如同我們期盼中的幸福、不辛苦,都是一種,將我們的心念附加在你身上的苛求。

可是,到頭來,愛就是苛求最大的憑藉。


今天在信件裡跟Ruo和多多說,你真的很可愛,自從開了推特和臉書,

出門跟我們報告,吃什麼跟我們報告,在公司跟我們報告,在上課跟我們報告,出國也跟我們報告。

為什麼之間的相處變成了如同那項理所當然的關係,又是你寵的

撒嬌的語氣,讓我想起你曾經說過希望女朋友可以接受你會撒嬌,讓我不禁笑得更深了。

雖然,不是你的女朋友,但至少馬家人在你心中,是你可以自在的自己人是嗎?

即使同時也給了你很多負擔。

 

今天看見你的送機影片,站在電扶梯上的你,看著眼前近距離對著你一隻又一隻的手機鏡頭,

表情雖然尷尬,卻也是扯起笑容,害羞貌地別過頭,只能靠旁邊的人幫你擋,自己卻說不出口。

出關前,轉過身一步又一步倒退著移動,舉起的手不停揮動,鞠躬,最後如同和送你出門的家人應答,

這就是我們圍繞著轉動的中心啊,我真的差點脫口而出。

 

「人家去去就回來噢!!」

 

等你,等你回來,其實都一直在等你。

雖然複雜的想法一直在腦中交錯,但是面對你也只能憑著最直覺的反應,沒有絲毫心力去改變。

謝謝你,每次還是只能跟你說這句。


맨날 네가 옆에 같이 있으니 난 정말 많이 행복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家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